西南

西南水寨,横顺威猛

【横顺】一碗酒


他把酒碗摔在地上,裂成无数碎片,他拿起一片抵在自己脖子上,锋利的尖头上还粘着几滴盈盈欲滴的酒水。我被他吓了一跳,也不顾周身的酒气了,三步并两步冲过去掰他的手。




他的手很白,用力一攥就红了,若放在平时我死也不会下狠手,可酒劲儿上了头,没轻没重,他痛的张开嘴,却忍着没有叫出声。

“张顺,你要干什么?”我不敢再动他,只是用力扯住他的手。




“哥,你可知道那混江龙李俊做的是什么买卖啊!被官府抓到可是要掉脑袋的!回头是岸吧,我求你了哥!”




“小小年纪,别管这些。顺子,你只安心读书,其他的全当不知道。”我拿起小桌上另一碗酒,灌了一口:“就算真出了事,老子不连累你。”



“哥!你叫我好好读书,那书里说的精忠报国,说的文人风骨,却没想到自家兄弟却是个跟朝廷作对的。你让我怎么有脸读?怎么有脸活?”

“好哇,”我被他吼的耳鸣不止,手里的碗重重一放,松了他,从腰间拔出自己的刀:“既是如此,哥哥活着也是做兄弟的拖累,不如就在你面前自戕,好圆了你的文人风骨,替朝廷去除一个祸患。”说罢便把刀往脖子上擦。



他气的瞪眼,连忙来夺我的刀,锋利的白刃蹭着脖颈间划过去,铛的落在地上,红色的血珠顺着那道红线开始往下淌,连带他的眼眶也变得红通通的。



哥哥,你做什么。你真要死了,我也不活。



他单薄的身体不住颤抖,我心里软了软,咧嘴一笑,把他拉过来紧紧扣在怀里,他红着眼把我死死抱住。



英雄好汉,莫再讲什么以死相逼,多大了还跟个姑娘似的闹脾气。我这么做是为了活下去,为了你,也为了我。




顺子摔碎的那一碗酒,是摔碎了哥哥的心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